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星光不负追梦人

2022-05-05 07:5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贵锋 张 硕

在人才济济的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动车段福州南动车所,动车组机械师陈佳俊是颗耀眼的明星:参加工作第五年,就在第六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夺得动车组机械师全能冠军。喜讯传来,全段沸腾。

2015年,陈佳俊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来到福州动车段。刚进动车段,给他最大触动的是段里展示各类先进典型的“星光大道”。陈佳俊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为耀眼的明星。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梦想的人动力十足。在师傅曾宪德的指导下,陈佳俊的业务水平突飞猛进,入路第二年,就在南昌铁路局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CRH2A型动车组机械师组亚军。

在参加2016年全路动车组机械师职业技能竞赛中,陈佳俊因单车检查项目超时被扣4分。“这说明技术还不够精湛,必须超越自己1陈佳俊暗下决心。

2020年,陈佳俊再次踏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征程。在那一年的大赛中,单车检查规则有了改变:采用摄像手电对故障部位进行拍照。为了以快制胜,陈佳俊潜心研究快速检查单车的诀窍,逐渐练就在作业过程中不用纸笔记录故障,等作业结束后再对照摄像手电里的照片、靠精准记忆写出故障的“绝技”,“挤”出两至三分钟的宝贵检修时间。

那次大赛的有电项目环节,要求在15分钟内巡视3个车厢、排查10个故障,平均每个车厢5分钟。陈佳俊请教厂家技术人员,再钻研电路图,摸索出检查总配电盘的方法:通过检查、分析总配电盘故障现象直接排除前面的车厢故障,一举压缩20%的检查时间。这次大赛,他排查故障既快又准,以较大优势夺冠。

今年27岁的陈佳俊,已经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铁路青年岗位能手、全国铁路向上向善好青年等众多荣誉。“星光不负追梦人,学无止境,我永远在路上1陈佳俊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