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集团局级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

2022-04-26 08:2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外部

(李欢)4月25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局级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式。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开班式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进一步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铁路红色基因,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扎实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王同军,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钱铭、徐建军(在川藏铁路公司)出席开班式。甄忠义主持开班式。

陆东福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国铁集团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多次召开会议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铁路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在全路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陆东福强调,今年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为我们深入领悟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决议的精髓要义,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陆东福要求,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主动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思想、理论、政治的高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要把拥护“两个确立”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体现在高度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上,体现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

要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清醒与政治坚定统一起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把领会重大战略部署与掌握立场观点方法统一起来,练就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掌握做好铁路各项工作的主动权。把端正学风与转变作风统一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尊重科学、尊重规律,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担当作为。坚持把安全作为铁路工作的生命线,坚决守住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坚持把铁路建设作为服务“六稳”“六保”的重要政治任务,科学有序、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坚持把铁路运输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责主业,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号品牌战略三大举措,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和货畅其流新需求。当前要扎实开展货运增运增收大会战、攻坚战,为维护国家能源和粮食安全、保障全国物流畅通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多作贡献。坚持把提高铁路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作为领跑世界的根本支撑,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技术创新。坚持把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经营作为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全面落实国铁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要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始终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善于从党和国家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守土尽责、担当作为,聚焦铁路中心工作找准定位,一张蓝图干到底,全面系统推进铁路各项重点工作。

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铁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党对国铁企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改进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扎实做好铁路宣传思想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凝聚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督促领导干部强化政治自觉,落实“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全路干部职工赓续铁路红色基因,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干部教育培训机制,把党史学习纳入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用好铁路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和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安全总监;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各部门、各附属直属机构、有关所属单位、铁道学会、铁路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开班式。国铁集团机关各部门、各附属直属机构正处职以上干部,所属各单位、各铁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安监特派办特派员、审计特派办特派员在分会场参加开班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