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路地联动加强外部环境整治

2022-04-26 08:2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王光辉

(强科 王光辉)设置防护、拉设警戒绳、维持现场秩序……4月20日9时30分,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会同甘肃盛兰州市两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陇海铁路兰州至兰州西区间1号隧道坡面堑顶上的杨家沟社区一处危房进行拆除。这标志着兰州铁路枢纽外部环境综合治理进入全面加速阶段。

这次拆除的危房位于隧道西出口40多米高的坡面堑顶。针对大型机械无法进入拆除现场的实际,作业人员采用“先防护后拆除”和“先内后外、立拆立清”的方案进行人工拆除作业。

“我们发挥‘双段长’工作机制优势,与地方政府部门多次进行现场调研,经过多方努力,最终确定了路地联手、协同发力的市区路外隐患整治方案。”兰州西工务段兰州西桥隧车间党总支书记夏春林说。

兰州局集团公司聚焦“平安兰铁”创建目标,深入实施“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防范风险,持续推进路外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兰州铁路枢纽外部环境复杂、解决问题难度大的实际,兰州西工务段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沟通,路地协调联动,发现一起、解决一起,大力推进兰州铁路枢纽外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近期,我们还对七里河区小西湖立交桥下的一处违建进行了拆除整治,消除了市区铁路两侧影响运输安全的路外隐患。”兰州西工务段桥路科主管工程师权和说。

今年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已与甘肃当地政府部门一道完成兰州市区路外隐患排查整治35件,有效防范化解了铁路运输安全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