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开展专项检查消除溜逸隐患

2022-04-25 08:5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宋京 何高波

(孙帅 宋京 何高波)4月19日,在新月线待王站内,月山工务段安全科主管轨道车的指导主任杜平手拿检车锤,认真检查捣固车防溜铁鞋安放情况。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防溜安全专项检查整治的一个缩影。

郑州局集团公司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迅速部署开展防溜安全专项检查整治。他们从技术规章层面入手,梳理排查各系统现行有效的防溜管理规章制度,健全完善防溜安全管理体系;加强线路纵断面坡度管理,安排对站场坡度进行复测。

郑州局集团公司充分研判各存放站、铁路专用线、施工工程线溜逸风险及太焦、侯月、瓦日线等高坡区段放飏风险,安排人员盯控客车、高铁安全;逐级开展防溜制度措施排查,加强对库内站内停留机车、客车车辆、货车车辆及自轮运转设备的防溜日常监督检查,全力消除溜逸风险。

郑州局集团公司按照系统负责的原则,进一步细化车务、机务、工务、供电、车辆、货运6个系统26项检查重点,明确各专业部门的防溜安全管理主体、各单位的防溜安全责任主体,抓好检查整治;聚焦基层一线,把防溜风险管控责任纳入各层级管理人员“一岗一月一表”,加强对现场防溜措施落实和作业过程的视频分析,发现问题果断处置,坚决确保防溜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