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700名广西医务人员乘高铁专列援沪

2022-04-22 09:0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芹 莫育杰

(李芹 莫育杰)4月18日9时13分,载着援沪医疗队和医疗物资的G1502次列车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东站开出,驶向上海虹桥站,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该医疗队共有700人,主要由来自广西南宁、柳州、桂林等地的医生和护士组成。南宁局集团公司接到广西派驻援沪医疗队的乘车需求后,立即制订运输组织方案,快速集结乘务人员,做好高铁专列开行准备工作,确保医务人员和防疫物资快速运至目的地。

为确保医务人员出行安全,南宁东、来宾北、柳州、桂林北站开辟进站绿色通道,制定医务人员专属乘车流线,成立党团员突击队,提供进站乘车引导服务,最大限度减少医务人员与其他车次旅客交叉对流,提高乘降组织效率。相关站车对扶梯扶手、候车厅座椅、检票闸机、车厢门把手等关键部位进行消毒擦拭,增加防护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等防疫用品配备,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列车乘务员送餐送水到座,减少车内人员流动,全力做好医务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我曾参与过武汉、凭祥、百色等地的抗疫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脑外科护士杨佩穗说。这次她主动报名参加援沪医疗队,希望能为上海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医生蒙丽恒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抗疫医疗队,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希望能够尽己所能帮助上海早日战胜疫情。

据悉,这是广西派出的第三批医疗队。他们将与前几日已经出发的560名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全力支援上海抗击疫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