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服务八方宾客共赴“东方之约”

2022-04-22 09: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廷昭 何芸 符转 李瑾

(何廷昭 何芸 符转 李瑾)为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运输服务工作,连日来,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运输安全和客运服务保障等工作,精心准备,为八方宾客提供安全、舒适、顺畅的出行环境。

旅客服务方面,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围绕服务礼仪、服务技巧、外语服务等重点开展培训,多维度提升乘务人员综合素质。海口车务段海南动车队提前制订工作推进计划表,从疫情防控、人员部署、服务备品、环境卫生等方面精心筹划,逐步优化落实方案,全力保障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客运服务品质。列车上配备便民服务箱、医药箱、针线盒、防疫包等便民物品,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车站组织志愿者在售票厅、进站口、检票口等岗位,做好客流引导、重点旅客服务和候车秩序维护等工作,全力为旅客提供精准、精心、精细的服务。

疫情防控方面,广州局集团公司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站车消毒、旅客测温等防疫措施,同时加强乘务人员自身防护和车厢管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他们对候车室、站台、检票口、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加密消毒频次,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三亚站在进站口设置了测温仪器等设备,增派志愿者做好引导服务,守住旅客出行安全关口。

安全运输方面,广州局集团公司开展安全知识、反恐防暴、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提升乘务人员职业素养,同时加强列车设施设备检查,确保列车设备状态良好。各车站严格落实安检查验制度,坚持旅客携带品和托运物品件件过机、旅客人人身检,确保安检率达到100%,全力保障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