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升级版“澜沧号”动车组列车在老挝投用

2022-04-20 23:1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一列升级版“澜沧号”动车组列车在中老铁路老挝段投入使用,作为加开列车在万象至孟赛区段运行。老挝“泼水节”新年期间,中老铁路老挝段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8列、普速旅客列车2列。

根据中老铁路老挝段运营特点,按照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要求,中国制造企业对“澜沧号”动车组列车进行升级改造,增设商务座车厢1节,增设一等座车厢至2节,总定员630人。相比此前运行的两列“澜沧号”动车组列车,该动车组列车客座设置更加有层次,定员分配更加合理。

据介绍,该动车组列车的商务座椅全部采用与CR4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相同结构,能在坐姿和躺卧状态之间进行调节,并能够实现座椅朝向双向180度旋转,同时还集成了插座、USB接口、阅读灯、小桌板等功能部件,充分满足旅客需求。

为满足老挝民众多样化出行需求,老中铁路公司不断强化客运组织管理,采取加开列车、延长预售票时间、在主要城市开设售票点、开行普速列车等举措,持续优化客运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截至4月17日,中老铁路老挝段已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514列,极大地便利了沿线民众出行。

王召杰 李 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