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珠三角开行援沪物资班列支援抗疫

2022-04-20 23:1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媛 章凌 明绮清

(徐媛 章凌 明绮清)4月16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出的第一趟援沪物资班列抵达上海闵行站,为上海市民送去急需的生活和防疫物资。

这趟X8607/8608次列车载有32个集装箱,于4月15日5时58分从东莞常平站出发。列车装载的援沪物资包括大米、矿泉水、果汁饮料、方便面等食品物资以及部分防疫用品,共计700余吨。

为做好援沪物资班列运输工作,广州局集团公司积极与政府部门、生产企业做好对接,提前确认援沪物资的运输需求,掌握物资的品名、件数等具体信息。按照“特事特办,特事优办、特事急办”原则,他们优先安排车辆配空,调配专门力量进行物资装卸;全流程掌握援沪物资的配空、装卸、取送、挂运过程,加强运输组织,进一步压缩运输时间;做好仓库、设备、待装车厢和人员防疫消毒工作,紧密协调各个环节,确保援沪物资尽快送达。

据了解,该局集团公司管内援沪物资班列已于15日、16日开行两趟,共运送物资1500余吨;后续计划按照每周3列的频次开行,持续为上海民生物资运输提供充足运力支持,并视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班列开行数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