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多条新线春运首秀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2-03-03 07:2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圆满收官,首次投入春运的拉林铁路、中老铁路、张吉怀高铁等新线表现亮眼,在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中国的普洱、西双版纳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老挝开启了铁路运输新纪元。春运期间,中老铁路国内段日均开行旅客列车25.5对,平均30分钟1趟动车组,实现公交化开行,单日最高发送旅客3.3万人次;同期,老挝段客流也实现稳步增长,共发送旅客7.8万人次。铁路部门积极推动中老铁路货运量快速增长,春运期间累计开行货物列车607列,运送货物超17万吨。

拉林铁路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它的开通运营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复兴号开上了世界屋脊,历史性地实现对31个省区市全覆盖。今年春运,拉林铁路共运送旅客12.5万人次。铁路部门努力提升拉林铁路的软硬件服务,在全线实施电子客票的同时,推行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乘复兴号出行成为当地群众的首眩

今年春运,张吉怀高铁到发旅客近70万人次。这条线路的开通结束了吉首不通高铁的历史,把湘西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沿线百姓加速奔向美好幸福新生活。吉首东站自春运开始后就专门安排懂当地少数民族语言的客运员在候车室、售票厅等关键岗位,为有需求的少数民族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此外,京港高铁赣深段、安九段,沈佳高铁牡佳段等新线在今年春运期间也有不俗表现。铁路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安排运力,创新优化服务举措,顺利实现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