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普惠性常态化帮扶救助暖人心

2022-02-28 07:1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闫虹丽 宋海涛

(樊康屹 闫虹丽 宋海涛)近期,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办法》升级为《常态化帮扶救助办法》。新办法延续惠民政策,突出普惠性和常态化,让更多职工及家庭享受企业发展成果。

近年来,帮扶救助办法在帮助职工解决看病就医难、子女上学困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05年以来,太原局集团公司多次补充修订《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办法》,已有21.33万人次通过帮扶救助减轻了生活负担,提高了生活品质。

为巩固拓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今年初,太原局集团公司根据职工诉求,针对帮扶救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办法》进行升级,全面推进“民生幸福工程”。

“升级后的救助办法更加注重困难职工及家庭脱困后的常态化帮扶。帮扶救助的普惠性体现在职工配偶、子女患大病也能获得救助等方面。”太原局集团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新办法对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困难帮扶、医疗互助等帮扶救助方式、标准、周期均作了不同程度的优化,救助项目更多、力度更大、职工及家庭受益更多。职工代表纷纷表示:“升级后的救助办法让我们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利于构建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