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真心为民服务

2022-02-28 07:1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何廷昭 罗 群 林 浩

两摞书高高隆起——前去采访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铁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钱春阳的时候,他的办公桌率先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此时,他正在电脑前反复修改要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建议。

说起铁路科技创新成果时,钱春阳如数家珍,自信满满地说:“今年,我有3条建议,都是科技创新方面的。”

过去一年,钱春阳依法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走访多地,广泛收集情况、倾听民意、分析数据,为建言献策做充分准备。2021年,他作为单位技术主管,所管工程分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6%;带队进行科研项目开发,多次获奖,获得实用新型专利7项。

钱春阳充分发挥铁路系统全国人大代表“连天线接地气”的作用,紧跟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结合当前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掌握铁路宏观战略、中游管理、基层生产生活现状,共提出15条科学有效的建议。

2018年,他关注广东铁路建设成就与法制安全管理,2019年积极呼吁建设“轨道上的大湾区”,2020年提出高铁入城概念,2021年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建设与铁路发展规划同频共振发声……

今年,钱春阳结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揭榜挂帅”制度,密切联系铁路工作实际,将提出进一步优化完善铁路“揭榜挂帅”机制等建议。“不唯学历、不唯资历的‘揭榜挂帅’机制对于重大科研项目的完成大有裨益。然而,这一机制目前还缺乏指导性意见。建议科技部能出台一个指南,明确具体程序做法,助力科技创新引领各行业高质量发展。”钱春阳说。

◆采访手记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钱春阳每年都能准确捕捉并反映人民群众的新诉求。在铁路行业深耕多年,他经常深入一线调研,提出了多项关于路网建设、安全运输、客货运发展等方面的可行性建议,直击企业的痛点,说到百姓的心坎。期待他今年全国两会提出更好更多的建议,为铁路创新发展加油助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