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科学应对返岗客流高峰

2022-02-23 09:3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孙帅 于培培 景亚飞)“请您正确佩戴口罩,提前扫码进站。”2月20日,商丘站进站口人流如织,铁路青年志愿者手持扩音器,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有序进站乘车。

河南省是劳务输出大省,元宵节后铁路迎来返岗客流高峰。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客流情况,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及时补充运力,增开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旅客列车;动态关注候补车票需求变化,采取加挂车辆、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补充运能,全力满足返岗人员出行需求。

郑州局集团公司结合高峰时段客流变化,动态增加务工人员专属通道和售票窗口,并安排工作人员在自助售(取)票机旁指导帮助旅客顺利购取票;优化自助口罩机在进站口的布局,方便旅客按需免费取用;在车站服务台设立防疫应急供应点,为旅客无偿提供口罩、消毒湿巾等;对团体务工人员进站、候车、乘车等流程进行优化,增派人员加强服务引导,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豫东地区人口众多,每年元宵节后有大量人员前往江浙地区务工。商丘站提前与义乌市人才交流中心及绍兴、慈溪等地方人社部门联系,了解外出务工人员流向、数量、出行需求,精准制订运输组织方案,确保外出务工人员早日返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