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新线春运首秀亮点频频 为百姓出行创造便利条件

2022-02-22 08:2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李欢)元宵节过后,铁路春运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铁路2021年投产新线超4200公里,新开通线路在首个春运中表现亮眼,为提升铁路客运能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出行增添了新动能。

“一带一路”沿线,中老铁路首个春运客货两旺,国内段日均开行客运列车31.5对,日均运能可达5万席位以上;食品、化肥、防疫物资等货物从成都、重庆、江苏、广州、上海、山东等省市向昆明集结,发往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缅甸等国家。春运启动以来,中老铁路国内段共发送旅客54.1万人次。

雪域之巅青藏高原,“返乡难”曾是沿线群众最头疼的事。往年春运,藏民洛桑旦增从拉萨到家乡朗县乘车要走一整天,拉林铁路开通后,同样的距离乘复兴号列车只要2小时15分。洛桑旦增感慨道:“可以舒舒服服回家了1今年春运,拉林铁路已发送旅客8.5万人次。

在北方,沈佳高铁牡佳段开通后,与哈佳铁路、哈牡高铁共同构成了黑龙江东部地区高速铁路网“金三角”,辐射全省50%左右人口,有效提升了东北地区和进出关通道运输能力。截至2月17日,该线今年春运已发送旅客39.7万人次。

在南方,多条新线春运首秀有效应对雨雪天气挑战,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更多新选择。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用好张吉怀高铁运能,开行定制返岗专列,并在沿线各站组建流动服务小分队,动态补强乘降组织、旅客帮扶力量,助力湘西地区旅客节后返岗。京港高铁赣深段开通后客流持续火爆,日均发送旅客6.8万人次,从革命老区江西赣州到深圳仅需2个小时左右,成为沿线百姓首选的出行方式,铁路部门适应旅客需求增开列车,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9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