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傣乡小伙回乡守护幸福路

2021-11-18 07:5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郭薇娜 范 杰

“叶榕茂这小子居然成了!6年了,他憋的这股子劲儿终于爆发了。”

“单车技检第一,10项配件第一,成了‘全能王’不说,还顺手拿下了工长职务。”

“真是后生可畏碍…”

11月2日午饭时间,昆明北车辆段读书铺运用车间大院内的一块公示栏前人头攒动,大家议论纷纷。原来,入路6年的傣乡小伙子叶榕茂要回乡了。他将带着在铁路练就的一身本领,去守护家乡人翘首期盼的中老铁路。

别人学了本领都奔着大城市、大舞台去,叶榕茂却反其道而行。这令大家十分不解,可叶榕茂心里一点儿也不含糊。这件事,他从入路那年就定下了,从未动摇过。2015年12月2日,入路5个月的叶榕茂得知中老铁路磨万段举行开工奠基仪式的消息后,就对中老铁路魂牵梦萦。因为这条铁路经过他的家乡——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一定会带动家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为一名铁路人,这可是亲自参与家乡建设的好机会:“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我能回家乡工作该有多好1从此,一颗建设家乡的种子便在他心里扎下了根。

确定奋斗目标后,叶榕茂干劲十足。2016年8月,他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顶岗考试。此后,在车间组织的各项技能比武中,他总是名列前茅。

每每和父母通电话,一家人聊得最多的就是中老铁路。这条铁路牵动着他们一家人的心,也承载着家乡百姓的希望。大家都盼着火车通达带来更便捷的出行,为农产品销售找到新出路。

“大家加把劲,卸完这一车配件,我们就开饭。”11月4日12时45分,室外温度高达32摄氏度,在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磨憨镇的中老铁路磨憨站列检所,叶榕茂正带领工友们加紧抢卸闸瓦。强烈的紫外线把他们的脸和胳膊晒成了棕褐色,被汗水浸透的黄色工装紧紧贴着他们的脊背,一道道白色的汗渍印记清晰可见。叶榕茂和一众工友用比骄阳更火热的斗志建设新的家园。

“叮叮当当、咚咚哐哐……”随着中老铁路开通运营进入冲刺阶段,那些抢卸检修车辆工具和配件发出的声音成了叶榕茂和工友耳中最动听的乐章,他们摩拳擦掌,圆梦在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