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创效永远在路上 实干才能打得赢

2021-11-11 08:0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3日 星期三

青岛车务段营销物流部部长 孟照林

10时30分,我带领营销团队来到位于山东淄博的中铝物流山东有限公司企业专用线卸车点,对企业卸车流程、仓储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这几天气温下降,客户运输的铝矾土属于水分较多的矿石货物,在低温天气下易出现冻结、卸车困难等问题。这将大大降低运输效率,甚至影响整体运量。在“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关键节点,我们必须超前应对、提前防范,提升运输效率,确保货运增量。

下午在企业专用线考察时,我们了解到因专用线长度有限,接卸长编组列车时,首先需要对列车进行解体作业,影响卸车效率。经过现场研讨,我们为客户制订了“从运输径路最短的青岛港前湾港区装车、定制开行50节编组列车”的运输方案,避免客户二次作业。这样可以压缩货物在途时间,提升卸车效率,不仅能最大限度避免货物冻结,而且降低了物流成本。

第四季度,该企业预计可保持每日3列、约1万吨的铁路运量。解决了他们的运输问题后,我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我觉得,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运输服务、稳住既有货源、提升铁路的市场美誉度,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营销手段。

青岛车务段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创效骨干。去年我们段的货物发送量超过8000万吨,占全局集团公司的1/3。这既是我们的实力体现,又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中,段党委发出了站排头、当先锋的号召。作为营销物流部负责人,我更应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干、多超、多奉献。

青岛车务段毗邻青岛港前湾港区和董家口港区,我们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稳大宗”。我们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持续推动“公转铁”增量措施落地,加大武安、西北地区的营销力度,稳住货运基本盘。同时,我们聚焦“增白货”,紧盯“两高一远”,优化服务,努力争取啤酒、铜精矿、粮食等高附加值货源增量,做到量收并重。此外,我们还“促箱量”,与青岛港联合成立铁海联运专班,增加17条铁海联运班列线;开好中欧班列,力争月开行不少于45列。在此基础上,我们不断挖掘运输潜力,提高卸车效率,以卸保通、以卸保装、以优化组织保运量。

压力越大,动力也越大。越是在攻坚的关键时刻,越是要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接下来,我们计划到武安地区开展走访营销,力争更多运输项目落实落地。创效永远在路上,实干才能打得赢!

李锡秉 许 潇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