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本报作品荣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2021-11-08 08:2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12件新闻名专栏

(荣志远)11月7日,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的消息《复兴号奔向“未来之城”》(李蓉、编辑郭瀛潇)获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这是本报第12次获得中国新闻奖。

中国新闻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评选,自1991年开始评选,每年评选一次,是我国新闻工作年度业绩的一次大阅兵。本次共有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6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5件、一等奖67件(含12件新闻名专栏)、二等奖104件、三等奖170件。

本报此次获奖作品为消息《复兴号奔向“未来之城”》。该作品生动地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怀的国家重点工程——京雄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了京雄城际铁路的“硬核”实力和全线开通的重大意义,勾勒出复兴号动车组满载着新时代的幸福奔向“未来之城”的美好图景。

近年来,《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全员参与,注重面向基层、服务基层,推动“走转改”常态化、体系化、全员化,紧紧围绕铁路中心工作,用冒热气、沾泥土、带露珠的新闻作品,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中国铁路故事。

奋进新时代,《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脚底板下出新闻”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践行“四力”要求,创新策划采写机制,努力打造更多精品力作,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