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

2021-11-08 08:2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贾国庆

(任卫云 贾国庆)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西机务段包头运用车间电力机车司机杜海宽获全国诚实守信模范荣誉称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水桥车站甘塘车间职工郑凯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杜海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优秀火车司机的“一诺千金”。他在火车司机岗位上创造了连续36年零违章、零违纪、零机破、零晚点、零投诉的“五零”纪录,取得了安全运行5500多趟、160多万公里的好成绩,先后带出了56名业务强、水平高的火车司机,13人还走上了管理岗位。郑凯在今年3月下班途中,紧急施救2名遭遇车祸的汽车司机,并为其垫付医疗费。他多年来坚持公益服务,参加公益活动200余次。

2021年4月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开展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活动历时半年,按照群众推荐、遴选上报、资格审核、宣传公示、万名公众代表和全国活动评委会投票等程序,共评出68名全国道德模范和254名提名奖获得者。评出的道德模范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成为引领社会向上向善的旗帜。

铁路系统严格把握评选标准,坚持优中选优原则,积极做好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评选推荐工作。长期以来,铁路系统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广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持续涵养时代新风,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感人、典型示范性强的模范人物,形成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杜海宽和郑凯的先进事迹,是铁路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写照,充分彰显了铁路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