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雪岭驿站”崇礼站即将亮相

2021-10-27 08:4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李蓉)10月26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冬奥会重要配套交通工程——太锡铁路太崇段崇礼站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目前,崇礼站内部装饰装修施工已完成95%以上,距离开通运营更近一步。

崇礼站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大夹道沟村附近,南北两侧多为山地,地势起伏较大。站房建筑面积约为3500平方米,设计外形像一座雪地中的木屋,是北京冬奥会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铁路车场规模为2台3线。

崇礼境内多山,自然风光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崇礼站建筑设计理念为“雪岭驿站”,是领略北国风光的重要门户,也是温馨愉悦的“北国之驿”,崇礼之美在于“悠游四季”。

崇礼站通过屋面吊顶的疏密变化,展示高山雪道和中国传统屋面挑檐的形象,配以温暖的点灯和厚重的石柱,将中国传统的建筑元素和崇礼的高山森林等自然形态元素、滑雪奥运等文化元素融合在一起。

崇礼区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的竞赛场地之一,将承办除雪车、雪橇大项和高山滑雪以外的所有雪上项目比赛,承办赛事超过冬奥会项目的半数。

太锡铁路太崇段建成通车后,将联通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区,从太子城到崇礼区的列车运行时间仅需不到10分钟。未来,太锡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从锡林浩特到北京的列车运行时间也将缩短至6小时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