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工会保障和女工部真情帮扶困难职工受表彰

2021-10-23 07:2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龙君

(王强 龙君)近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保障和女工工作部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集体。武汉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5年来共投入2.2亿元帮扶资金帮助职工解决家庭生活、子女教育及医疗保障等方面困难,建档困难职工在2020年全面实现解困脱困。

该局集团公司工会坚持把帮扶救助工作作为服务职工的有效途径,不断丰富帮扶救助内容、拓展帮扶形式,全力提升服务职工水平,探索出一条“输血”与“造血”、“扶贫”与“扶智”、“病后救助”与“病前预防”相结合的帮扶新路子,解决了困难职工生产生活问题。

他们严把困难职工建档入口关,按照“五真实”原则精准识别、分类建档,采劝五个一”措施进行有效帮扶和动态管理;有针对性地实施个性化帮扶措施,增强精准帮扶实效;与知名职业技能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百余名困难职工家属提供技能培训和就业机会;建立义务家教制度,组织200余名优秀大学毕业生职工与困难职工子女结成助学对子,帮助百余名困难职工子女考入理想大学;采取大病借款、医疗救助、特殊资助等分步医疗救助模式,构建及时有效的医疗保障机制,深入开展医疗巡诊、健身运动普及行动等活动,有效防止职工因病返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