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澜沧号正式交付老中铁路公司

2021-10-17 14:3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琬晴

10月16日,一列红蓝白三色涂装、呈流线型的动车组运抵刚刚建成的中老铁路万象站,正式交付老中铁路公司。(中国铁路)

这列用老挝国旗配色涂装的动车组,名为“澜沧号”,动车组内饰采用“占芭天香”及“锦绣江山”两种主题设计,展现了中老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将老挝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融入于设计,“澜沧号”将带着这一份期待,解锁老挝陆路交通的困局,促进经济发展。

据悉,“澜沧号”最高时速160公里,为9辆编组,定员720人,可实现两列重联运行。该车组是依托中国复兴号动车组的成熟技术,又根据当地的运输环境和线路条件进行了部分改进,更加切合老挝的铁路运营要求。车内明亮宽敞,每组座椅下方均设置了适合中国、老挝的标准插座,且在信息屏和广播及标语方面采用了中、老、英三种语言。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旅客的出行。

“澜沧号”动车组的顺利抵达,受到了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澜沧号”承载了老挝蜕变之梦,也更加坚固了中老命运共同体的基础,老挝人民将搭乘着“澜沧号”迈向新生活。(杨琬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