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陪父母的国庆节

2021-10-12 22:0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国庆假期,下班之后,第一时间,赶回老家,陪父母欢度后半段的国庆时光。

推门进去,父母一见,顿时绽开笑脸,不由自主:儿子回来了!

4号天气顽皮,气温高达36度,不光人类喊热,就连植物蔬菜也低下了头,蔫不拉几,似乎呻吟叫渴。

父母是种菜的老行家,明白蔬菜的处境,正在通过电动水泵,哗哗的地下水,源源不断流进菜地,让每一棵蔬菜喝得饱饱的。

为了不影响父母浇菜,我放下背包和礼品盒,取出父母爱吃的冬枣。这些冬枣回家前已经清洗得干干净净。我端着冬枣保鲜盒,走进院中菜地,送到父母手中嘴边。

父母牙口虽然松脱不全,可冬枣脆生生,甜丝丝,吃起来毫不费力,边吃边品味,还是忍不住道出:“甜!真甜1俩人脸上又荡漾着开心满意的笑脸。

我打开礼盒,这是品牌干果荟萃——夏威夷果、炭烧腰果、大核桃、怪味胡豆、脱皮香瓜子、牛肉味兰花豆、多味花生、蛋黄味炒米等八款经典大坚果零食。提起包装袋,逐一向父母介绍。父母再次绽开笑脸:“谢谢儿子1此时此刻,我和父母彼此心贴心,收获着,幸福着。

第二天一早,我来到路边等车,去市医院给父母开慢性病用药。谁知天气突变,北风劲吹,气温一下子下降了20多度,降到了14度。我也知道天气将要变化,可4号天气36度,动一下浑身冒汗,也不可能穿上长衣长裤,背包体积有限,也没带长衣长裤回来。唉!这下惨了,短衣短裤,冷风吹得我直打颤,鸡皮疙瘩抖落一地,企盼着客运班车尽快到来。

我左等不来,右等不来,望穿双眼,急得直跺脚。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家门口走来。是母亲,手里拿着父亲的长衣长裤,边走边说:“赶紧把衣服穿上,别冻感冒了1

穿上父亲的长衣长裤,立马暖和起来,挺直了腰杆,冲着母亲点了点头:“谢谢妈!还是妈疼儿子1我和母亲不约而同笑了起来。

由于程序套路,熟能生巧,顺风顺水,两个多小时后开药到家。

这时,父母走到身边,抚摸着身体,问寒问暖。

“这都是为了我啊1父亲感慨起来。

“瞧你说的,这都是儿子应该做的1我回应父亲。

我和父母彼此心心交融,感染着,温暖着,一起欣慰地笑了。

三年来,父亲从得病不适应,闹情绪,到今天主动出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重回良好心态,成为母亲的得力帮手,平静和谐的日子又回来了。这也是做儿女们最祈盼的圆满结果。这也许体现了齐心协力,其利断金的道理,更彰显了家和万事兴的真谛。

第三天一早,我该返程了。由于天短夜长,气温骤降,不忍心让父母过早起来做饭,打算回家再过早。母亲早早准备了豆浆粉,煮了鸡蛋,以及饼干点心,让我用开水泡一泡,垫垫肚子,暖暖身子。

简单用餐后,长途客运班车司机打来电话,车子到了。

这时,天亮了,父母双双起床,送我到门口。我挥手告别父母,登上车子,踏上返程路,身上仍穿着父亲的长衣长裤,分外暖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