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紧跟市场变化深挖客货运输潜力

2021-10-12 07:1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10月11日,长三角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图定增开的管内7.5对旅客列车正式上线,衢州、金华、义乌等地下午时段往杭州、上海方向运能紧缺情况得到缓解。这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紧跟市场需求变化,深挖运输潜力的一项举措。

上海局集团公司围绕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针对部分线路沿线客货运市场变化,及时精准调整列车开行结构。针对国庆黄金周后客运市场转入传统淡季的实际,他们调整直通客车运行区段10对、运行经由5.5对、开行规律2对。针对近期铁海联运市场需求旺盛的实际,他们及时增开货物列车56列,优化开车结构,增加港口运力,其中宁波港管内铁海联运线路新增列车3对、上海港芦潮港站新增列车5.5对,更好地服务“公转铁”和中欧班列开行,巩固扩大以货补客成果。

此外,该局集团公司强化设备质量,对增开动车组的运行区段及新开通线路的行车设备、运行标尺、服务设施等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平推检查,做到闭环整改;逐项梳理列车运行区段、到发时刻、车次交路、办客股道等内容,准确把握新图变化,组织主要行车工种、关键岗位人员培训学习,做到持证上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