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网格化防洪积极应战强降雨

2021-10-12 07:1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芹

(李芹)受台风“狮子山”影响,10月9日至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大部出现大到暴雨。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实行防洪工作网格化管理,构建路地一体的全面防洪体系,积极迎战强降雨,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南宁局集团公司管内7条普速铁路、7条高铁横跨湘黔粤桂4省区,管内60%以上线路位于山区,地质条件复杂。为有力有效应对强降雨,该局集团公司实行以线路工区为单位、工区工班长为网格长、工区职工为网格员并把铁路巡防队伍作为网格辅助人员的防洪工作网格化管理,实现全员防洪;以检查防洪设施为重点,组织1300多人次对管内隧道口、软土路堤、排水设施、老旧挡墙等处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贵广、南广等7条高铁路基病害迅速开展抢修加固,配齐抽水机、救生衣、沙袋、防水隔布等应急物资。

该局集团公司提前部署安排,开行综合检测列车对7条普速铁路客车径路进行全覆盖检查,综合运用卫星云图、无人机辅助排查等方式,对南昆、焦柳、湘桂等铁路的高山临河沟谷防洪重点地段进行排查,消除线路危岩落石、老旧挡墙、隧道出口仰坡等防洪安全隐患。他们成立党员突击队,深入一线开展“防洪隐患、党员把关”主题实践活动,集中力量对邻近接触网、电力线路的危树进行处理;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上山下河排查防洪安全隐患,示范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全力应战强降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