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湛江西站使用消杀机器人助力铁路防疫

2021-10-05 17:4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针对近期出现的局部疫情,湛江西站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坚决把牢防疫铁路关口,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黄金周期间,湛江西站全面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提醒旅客候乘车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一旦发现有发热人员,立刻启动应急程序,及时隔离消毒并移交地方政府防控部门;常态化做好候车厅、旅客列车车厢等服务场所通风、保洁和消毒,保持公共场所温度适宜、空气新鲜、环境整洁;加强电梯扶手、门把手、进站闸机、安检设备、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消毒,为旅客提供健康、放心的出行环境。

湛江西站还“上架”了一特殊的新型防疫“武器”,其“憨态可掬”的样子引得旅客纷纷驻足观看。它就是高铁湛江西站新引进的智能消杀机器人,高效消杀,多重防护,以自动喷洒消毒区域的方式,实现对环境空气的有效杀菌净化和区域内的消毒,1000平方米面积15分钟即可完成,无须人工接触,降低了交叉感染可能性。该消杀机器人将四级铵盐消毒液进行超干雾化后,通过上方的四个喷口喷出,从而实现环境消毒功能。同时,它还具有空气净化功能。

消杀机器人配合人工协同工作,能进一步助力湛江西站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运力保障和客运服务工作,努力打造安全、有序、温馨、放心的出行环境。(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