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0月1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近1600万人次

2021-10-05 08:0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国庆黄金周前3天,全国铁路单日客流均在1000万人次以上。其中10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1599.5万人次;2日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发送旅客1173.2万人次;3日发送旅客1067.1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假日期间,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针对黄金周首日客流高峰,10月1日,铁路安排加开旅客列车1346列。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旅客列车93列,增开武汉往返北京的夜间高铁列车,开行武昌至恩施“武铁旅游号”专列。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安排热门旅游城市和重点方向动车组共987趟重联运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短途客流高峰线路加开动车组127列,在宝成、兰渝、达成、峨攀等普速线路加开旅客列车33列。

各地铁路部门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加强景区、公共交通接驳服务,为旅客群众营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部分旅游热门线路开展“坐高铁游云南”活动,旅客持本人车票可享受指定景区门票、酒店住宿优惠。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主要车站开辟老年旅客通道,安排青年志愿者服务,助力老年人和脱网人群便捷出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应对集中出行客流,在72列高铁、普速列车上配备1000把爱心便民小凳子。

中国铁路北京、上海、广州等局集团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站车消杀力度,加密消毒频次;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保洁等措施,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聚集,切实筑牢铁路疫情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