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畅行长三角 国庆客如潮

2021-10-05 08:0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特别报道组 唐 萌

10月1日清晨,上海虹桥站,一列列复兴号动车组整装待发,候车大厅内人流如织。

“我坐地铁过来,无须再次安检就可以进站,1个小时左右就能到杭州,十分方便。”旅客刘先生高兴地说。这是“轨道上的长三角”增强群众获得感的一个缩影。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长三角地区高铁建设成网,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已经形成以上海为中心的0.5至3小时高铁都市圈,沪杭、宁杭、合福等20多条线路构筑起快速客运网络。

当天,南京南开往温州南的G7349次列车上座无虚席。车厢内悬挂着“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横幅,行李架上点缀着红色气球,旅客手中挥舞着国旗,节日氛围十分浓厚。列车长钱歆午介绍,沪杭高铁日常客流量较大,当天客流以探亲流、返乡流、旅游流为主。

复兴号、和谐号……一路上,列车南来北往、川流不息。今年国庆黄金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临客104对,值乘任务均由乘务员利用休息时间担当。“国庆假期是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关键节点,为了实现增运增收、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坚守岗位我们义不容辞。”杭州客运段高铁二队列车长周琼表示。

不知不觉中,列车抵达杭州东站,旅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出站。杭州东站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旅客出行,该站持续对站内移动母婴室、出租车候车区等进行改造,还重新拓宽了进出站通道。“国庆假期,新通道正好派上用常”他说。

据悉,10月1日,上海虹桥站发送旅客34.95万人次,杭州东站发送旅客27.6万人次,与2019年、2020年相比均有所增加。这是一组振奋人心的数字。列车川流不息,旅客熙来攘往,幸福的笑容荡漾在每个人脸上,四通八达的长三角生机勃勃,流动的中国活力迸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