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01 08:1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组

(许媛媛)9月30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尝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切实把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贯穿到铁路人才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优化、作用突出的铁路人才队伍,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应有贡献。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王同军、郭竹学,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钱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主题鲜明,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把我们党对人才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高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进一步加强铁路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站在胸怀“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铁路实际,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国建设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贯穿到铁路人才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奋力开创铁路人才工作新局面;深入学习领会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推动铁路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为实现新时代党的人才工作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才工作放在铁路事业整体布局中谋划推进,进一步完善和形成党委(党组)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专业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方面广泛参与的铁路人才工作格局。要依托川藏铁路、“CR450科技创新工程”、智能铁路等重大工程、重大科研项目和重大创新基地,着力培养核心骨干人才以及铁路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立足铁路建设运输主战场,着力培养大批敬业爱岗、刻苦钻研、业务精湛、技能过硬、拼搏奉献的卓越工程师。深化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着力培养更多专业领军人物、专业带头人、专业拔尖人才。设立青年科研专项,鼓励优秀科技青年人才承担重点科研项目,着力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持续推进铁路工匠引领工程,着力培养骨干技能人才。要完善铁路人才评价体系,加快构建以业绩、能力、贡献为导向的激励机制,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有用武之地。完善人才管理和人才流动机制,畅通技术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和人才流动渠道,注重在艰苦岗位和重大项目中锻炼、培养、考核人才,让人才在创新实践中脱颖而出。结合岗位实际,建立健全贯穿各类人才履职生涯的教育培训体系。畅通高层次人才和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渠道,规范院校毕业生接收工作,促进有关高等院校优化学科布局和课程设置,提升国铁企业人才源头质量。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总法律顾问,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附属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