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稳住基本盘 抓住增量点

2021-09-27 07:5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胡艳波 李福多

连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海拉尔车务段围绕“两坚守两实现”积极行动,排查货源品类,摸清货源底数,全面落实“保量、增白、打长、全铁”营销策略,并对主要经营指标进行科学测算,制订指标倒排计划,力促增运上量。

该段结合管内主要运输品类中煤炭货源占比较大的实际,紧紧抓住增量关键点,盯住大宗货物运输协议兑现情况,稳定基础运量,推动煤炭、石油、化肥等核心货源稳中有升。他们定期对协议运量完成情况进行统计,加强组织协调,加大下游货源组织力度,确保合同兑现率;与企业建立联系机制,每日与重点企业客户进行沟通对接,及时掌握其生产、销售、外运、库存等情况,努力实现装车上量。

在对管内煤炭货源进行预测的同时,该段科学测定了重点矿企、地矿及零散客户货源的目标运量。为牢牢抓住这部分货源、有效推进目标运量落地,该段实时跟进重点企业生产进度,协调企业增加煤炭等货物运量,积极推动货运增运增收,力争完成运量指标。

抓住管内华能伊敏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增产的契机,该段主动营销,争取这部分煤炭货源。他们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影响装车上量的实际问题,主动与施工部门进行联系,在保证正常施工作业的基础上,压缩“天窗”时间和施工工期,为增运上量创造条件,成功实现货运增量100万吨。

同时,该段主动对接扎泥河矿、雁南矿,强化运输保障,全力兑现企业外运计划;盯住待开发的草秸、废钢铁等白货运输项目,充分利用价格优惠政策,促成其他货源增量。

该段对指标完成情况严格实行“日对话、周分析、月总结”制度,指定货运研发分中心人员每天早晚两次对管内主要站请车、装车兑现、库存量及影响装车上量的因素进行统计分析,及时督促企业增加运量,调整装车结构;制定保障措施清单,将“一站一表”保障清单落实到车站,逐项逐条跟进落实,实行指标倒排,每日统计分析货物发送吨、装车数、运输收入,层层传递压力,形成增运上量合力,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9月以来,该段已完成货物发送量412.5万吨,较上月多装7.3万吨,同比增长12%。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