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甘肃开出首趟避险搬迁专列

2021-09-27 07:5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刘松强

(强科 刘松强)9月24日10时20分,哈达铺至兰州新区避险搬迁“感恩号”K6685次列车驶出哈达铺站。来自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的第五批200户689名村民坐上火车奔向新生活。这是甘肃省开出的首趟避险搬迁专列。

舟曲县域内地质灾害普遍发育,滑坡体平面面积达30.08平方千米,威胁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要求,舟曲县采取分步实施、先急后缓,整体搬迁与零星搬迁相结合、兰州新区安置与县内就地安置相结合方式,帮助村民搬迁。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舟曲县避险搬迁群众较多、搬迁压力大的情况后,主动与兰州新区安置办及舟曲县委县政府进行联系对接,积极推介铁路安全、快捷等运输优势。舟曲县政府决定通过铁路帮助村民搬迁。

兰州局集团公司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他们专门开行哈达铺至兰州、兰州至兰州新区的避险搬迁“感恩号”列车,并帮助搬迁群众办理好车票、划分好车厢及乘车人员位置,由舟曲县带队干部带领村民直接登车。他们提前派人到哈达铺站做好对接,合理规划候车区域,做好健康码验证等准备工作,确保舟曲搬迁群众有序出行。兰州新区站提前与当地交通部门联系,在站前广场划出接待搬迁群众大巴车的停车区域,提前做好村民出站行程规划,确保列车到达后直接通过大巴车将村民送至目的地。

“非常感谢铁路部门主动深入到我县为搬迁群众服务,铁路部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在以后的搬迁工作中,我们还会选择铁路做群众搬迁工作。”舟曲县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