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秋小长假返程客流持续保持高位

2021-09-25 09:0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李欢)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已经落下帷幕,但返程客流热度依旧不减。9月2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32.1万人次,管内客流增长明显,探亲和短途游受到旅客青睐。

由于今年中秋节处于3天小长假最后一天,不少旅客将返程计划推后,返程客流高峰期较往年延长。9月18日至22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531.5万人次。

为有效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持续加大运力投放、优化运输组织。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方向的普速列车加挂车辆,增加运力。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沈阳至大连、沈阳至丹东、沈阳至朝阳、长春至延吉、长春至白城等方向多趟城际列车。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武汉、上海、成都等热门方向加开动车组列车。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至雅安、成都至贵阳、重庆至万州、重庆至贵阳等热门方向加开动车组列车。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恢复开行西宁至德令哈Z6877/6878次旅客列车,满足管内旅客短途出行需求。

各地铁路部门推出多种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旅客提供高品质的出行体验和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临沧站提供佤乡话、大理站提供白族方言、丽江站提供纳西语等服务,方便少数民族旅客出行。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奎屯等站增加候车大厅疏导力量,组织志愿者为重点旅客提供服务。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飞天馨路”“东方微笑”等客运服务品牌作用,满足旅客个性化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