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 切实加强铁路干部队伍建设

2021-09-24 07:5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国家行政学院

(许媛媛)9月23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铁道党校举行。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出席开班式,并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铁路干部队伍建设的规律要求”为主题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48字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苦练内功、提升修养、加强实践锻炼,在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中奋勇拼搏、建功立业。

国铁集团党组副书记甄忠义主持开班式。

陆东福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民族复兴大业的战略考量、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高度,就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全面系统地认识和把握新时代铁路干部成长规律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加强铁路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了根本遵循。

陆东福强调,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次亲自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年轻干部的莫大关爱和殷切期望。今年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6个方面“48字要求”,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新时代我们党对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的更加全面、更为具体、更高标准的素质要求,是我们党深刻把握干部队伍建设规律,对年轻干部早日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厚望与重托。

陆东福指出,近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组把加强铁路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事关铁路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任务,在铁路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近期,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着眼未来3年干部队伍新老交替和统筹优化领导班子结构需要,党组研究制定了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方案,以更好地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适应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需要。

陆东福强调,年轻干部是新时代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承载着接续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的历史使命,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对标6个方面“48字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苦练内功、提升修养、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要不断锤炼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加自觉地传承铁路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守初心使命;对标对表和平时期检验对党忠诚的标准,立学立行,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坚持表里如一、知行合一,把信仰和忠诚印刻在脑海里、体现在行动上;自觉传承铁路红色基因,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响应、阶段有报告。

要大力弘扬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更加自觉地以党性立身做事。用好调查研究这个重要法宝,坚持眼睛向下、脚踏实地,向实践学习,先当学生、再当先生;深入探索和把握铁路工作规律,坚持守正创新、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导权和主动权;敢于坚持真理、坚持原则、坚守底线,讲真话、干实事、求实效。

要确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价值追求,更加自觉地干事担事、奋勇争先。要认清使命,以强烈的历史自觉担当作为;争挑重担,以事不避难的勇毅担当作为;一心为公,以“我将无我”的境界担当作为,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要不断增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意志品质,更加自觉地磨砺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坚守党的事业为重、人民利益为重的原则底线,既明辨大是大非,又注重小事小节;敢于正视、积极应对铁路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顺应生产力发展要求,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推进生产关系变革,使铁路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得更稳、更有成效。

要时刻保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敬畏之心,更加自觉地珍重政治生命。拧紧思想总开关,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自觉锤炼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的政治品格;正确处理好干净和担当的关系,走稳走实干部的成长之路;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要积极争做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学习标兵,更加自觉地刻苦学习、躬身实践。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门必修课,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学理论和学业务统一起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锻造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铁肩膀;把实践和职工群众作为最好的老师,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陆东福指出,年轻干部正处于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要把注意力集中到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上来,正确对待组织的培养和事业的需要,正确对待职工群众和同事的评价,正确对待个人成长进步和得失,不断健康成长。

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铁道党校负责同志,国铁集团2021年度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式。国铁集团“百千万人才”暨优秀知识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