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陕西全省实现复兴号开行全覆盖

2021-09-17 08:0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杨超 于海

(周道刚 杨超 于海)9月15日7时53分,随着一列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从铜川东站驶出,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咸铜铁路进入“动车时代”,标志着陕西省10个地级市实现复兴号开行全覆盖。

此前,由于咸铜铁路修建时间久远,大部分线路为单线且未经过电气化改造,长时间不办理客运业务,铜川成为陕西省唯一不办理铁路客运业务的地级市。今年5月起,西安局集团公司对咸铜铁路进行电气化升级改造,全面提升了线路开行质量,扩展了运输能力。

目前,咸铜铁路每日开行3对西安至铜川间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全程最快运行时间为1小时53分钟;后期,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增加列车开行数量,更好地服务铜川、西安两地人民出行。

西安局集团公司将陕西省内复兴号开行全覆盖作为服务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省内环线游的重要举措。他们对襄渝、包西等26条线路进行集中整治,相继开行西安至榆林、神木、延安等11个方向的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为三秦儿女提供省内交通出行新选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