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发现最美铁路·重温东北红色历史”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1-09-16 08:2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辽宁省委网信办和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重温东北红色历史”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央网信办和辽宁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网络媒体代表、网络正能量骨干、铁路网评员以及部分铁路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骨干等人员参加。大家沿着京哈、沈丹高铁和丹大快速铁路,重温东北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并以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记录美好瞬间。

当天,“发现团”成员走进沈阳铁路陈列馆,聆听讲解员细致生动的介绍,近距离感受铁路技术装备的发展变迁;观看情景剧《12次列车》,聆听12次列车“三八组”第一任列车长张敏媛和Z12次列车现任列车长张宗玉的值乘故事,详细了解12次列车乘务人员英勇战洪水、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光荣历史,深刻领悟12次列车“一心想着旅客,一切为了旅客”的精神。随后,大家来到沈阳动车段观看动车组高级修检修工作,“最美铁路人”唐云鹏向大家介绍了动车自主检修技术及节支降耗成果。

在为期4天的发现之旅中,“发现团”一行还将参观铁路抗美援朝博物馆、中共沟帮子铁路支部纪念馆,感受铁路红色基因和文化传承;观看海铁联运班列、中欧班列开行场景,感受铁路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责任担当;探访小东精神教育基地,感受铁路基层党员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敬业情怀以及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工匠精神。

宋佳伶 郭晓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