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服贸会上铁路元素格外闪亮

2021-09-08 10:1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9月2日至7日,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办,来自国内外的1万余家参展商线上线下共聚一堂、共享盛会。

服贸会是我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之一。作为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服贸会已成为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的风向标和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展示窗口。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形势仍有反复,2021年服贸会的如期举办,彰显了中国支持全球抗疫合作、推动世界经济贸易复苏的大国担当。

与往年不同,今年服贸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设置双会场,两个场馆分别设立综合展和8个专题展。首钢园区文旅服务专题展中,铁路元素格外闪亮,吸引了众多宾客驻足观赏、体验。

在中国铁道博物馆展位上,“复兴娃”手办、城市车站徽章等“铁潮”文创产品备受观众青睐。“铁潮”文创由中国铁道博物馆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计打造。展会期间,铁路首个文创淘宝店铺“铁路文创”同步上线展出文创新品,“动姐带你去旅行”官方抖音号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开展促销活动。在“北京文化旅游区域合作支援帮扶”展区,以“京和号”“京藏号”为代表的铁路旅游扶贫成果引人注目。CR400AF型复兴号模拟驾驶台前,观众模拟进行鸣笛、撒砂、制动等操作,体验驾驶高铁的感觉。

据悉,本届服贸会举办5场高峰论坛、119场专题论坛及行业会议,还举办成果发布、服务示范案例及权威政策信息发布等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