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当好服务货主的‘店小二’”

2021-09-06 08:3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港兴 张玥云 张煜民

他亲切随和,说话的时候总是笑眯眯的,眼睛弯成一条缝。他叫李宏波,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货运中心市场营销部副部长,身边的朋友同事总称呼他为“小二哥”。李宏波有句口头禅:“一次服务就是一次营销,我们要当好服务货主的‘店小二’,为企业客户提供最好的铁路货运服务。”这也是他营销工作的秘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桂北地区碎木片产量和铁路运量受到影响,李宏波坐不住了。他带着部门营销人员对客户逐一拜访,发现碎木片生产企业主要聚集在柳州市区,而寨垄融水、浮石等木材原产地却是一片空白。“如果能引导客户在原产地建厂生产,既可以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又能将企业运输渠道牢牢与铁路捆绑,提高铁路运量。”有了思路后,李宏波立即向单位领导汇报碎木片“库前移”增量方案。在单位支持下,李宏波与同事成立攻坚小组,以“一企一策”方案游说各大碎木片生产商,同时联系当地政府部门提供支持,从而揽回了许多货源。截至目前,该中心今年下半年已累计发运碎木片9.9万吨,同比增长39.1%。

谈及如何做好营销工作,李宏波觉得最主要的就是要“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柳钢集团计划采用一部分自有矿山屯秋铁矿的铁矿石配合进口矿使用,但由于散堆铁矿石装卸会产生扬尘污染,因此一直未能如愿。李宏波得知后,主动联系柳钢集团采购部门负责人,提出将屯秋铁矿出厂的铁矿石“散改集”运输,组织集装箱直接进厂,减少装卸环节和扬尘污染。柳钢集团当即同意将屯秋铁矿的铁矿石交由铁路运输,9月初正式启运,每月可发运铁矿石1至2万吨。

“每次听见客户和同事叫我‘小二哥’,我就感觉真神气、真好听1李宏波说,这是对自己工作成绩的认可和鼓励,也是对铁路货运服务质量的肯定和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