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石榴花开千里香

2021-09-06 08:3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关拥军 沈学武 王同学

她被人们称为绽放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上最美的石榴花。传播党的声音、宣传民族团结、扶贫“带货”,在列车上把爱洒向各族旅客……她就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一队和特1组党支部书记、列车长米尔班·艾依提。

2017年3月25日,乌鲁木齐至和田“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首发。凭着过硬的素质和丰富的经验,米尔班·艾依提被任命为列车和特1组党支部书记、列车长。4年多来,米尔班·艾依提结合列车特点,开设“民族团结5分钟”广播节目,大力宣传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把党的政策传播给万千旅客。她组织开展“学党报、话团结、跟党走”主题活动,号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骨干,为结亲干部和各族旅客送出党报党刊1500多份。

一次值乘中,米尔班·艾依提发现有两名老年旅客满面愁容,询问得知他们要去乌鲁木齐看病,但人生地不熟。她悉心安抚两位老人,通过到站联系上了医院,还安排人将其一路护送到出站口。后来,这两位老人把米尔班·艾依提当成亲女儿,每次出行都要坐她值乘的列车。她给党员树榜样、给群众作示范,以行动带出了一支过硬队伍。目前,“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已累计收到旅客表扬信1350封、锦旗74面。

2020年疫情期间,米尔班·艾依提主动请缨出乘,并在列车上建立11个党员先锋岗和2个党员责任区,连续值乘34趟,安全运送结亲干部和各族旅客11.2万人次。此外,她还连续4年在列车上开设扶贫信息公开栏,发布农产品、特产供需信息以及教育需求、农业技术需求等内容。

2018年,库尔勒客运段“民族团结一家亲”和特1组被命名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党内优质品牌。米尔班·艾依提被评为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2019年度“感动乌铁十大功臣”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