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积极应对汛期暑期双重压力 铁路运输安全总体稳定

2021-09-02 07:1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8月以来,全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国铁集团党组部署要求,积极应对汛期暑期双重压力,全力确保防洪、暑运安全,铁路运输安全总体稳定。

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国铁集团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防、避、抢”要求。各级领导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广大一线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冒雨坚守,紧盯并正确处置各类动态变化和隐患风险,有效应对了多轮大面积强降雨。8月份,全路实施降雨限速警戒1580线次、4429站次,稳妥处置因水害造成的桥墩下沉、滑坡、岩体崩塌引发的断道293处。当前仍处于主汛期,国铁集团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研判雨情水情汛情,结合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应对防范,坚决守住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底线。

8月份,各设备管理单位克服高温、降雨和疫情影响,持续强化设备维修养护,为暑运提供了可靠设备保障。工电系统加强对新顶桥涵、新路基等关键处所线路的监控整治,组织开展道岔、轨道电路、接触网关键设备标调精整,全路晃车信息、电务、供电故障环比有所下降。机辆系统加大破损货车整治力度,累计整治34.2万辆,组织开展机车源头质量问题普查整治,加强暑期客运机车、动车组、客车车辆季节性病害整治,机车、车辆故障同比有所下降。目前,设备秋季检查整修已经开始,各设备管理单位以恢复设备基本性能为目标,突出水害复旧、动车组源头质量整治,提高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冗余量,为国庆假期和冬季运输提供可靠设备保障。

国铁集团在有序推进安全重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巩固拓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果。机关各部门、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按照“再查找再整治、再落实再规范”要求,对反思查摆出的风险隐患和深层次问题进行梳理,分层级确定需整治规范的问题,研究制定了整治和规范落实措施,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为下一步集中整治问题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