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牡佳高铁启动按图行车试验

2021-09-02 07:1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康健

(胡艳波 刘英新 康健)8月31日,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速铁路启动按图行车试验,为9月底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基础!

按图行车是运行试验最后一个阶段,通过按运行试验运行图组织行车,检验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在模拟运营条件下的适应性和稳定性,同时帮助专业运营人员进一步掌握各种规章制度、熟悉工作流程、提高实作能力,更好满足牡佳高铁运营要求。

运行试验启动以来,分别进行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救援演练。列车运行测试可以验证列车运行相关参数是否符合设计要求,为列车运行图编制、调度指挥调整提供标尺和依据。故障模拟及应急救援演练期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对动车组、电务、牵引供电、工务、通信、客运等6类设备进行31个故障模拟场景测试,通过模拟突发事件、灾害天气等15个典型应急救援场景,检验系统和运营人员应急响应和保障水平,积累应急救援经验,进一步提高作业人员的快速反应和协作处理能力。

牡佳高铁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目前我国最东端的高铁线路,全线设牡丹江、林口南、鸡西西、七台河西、桦南东、双鸭山西、佳木斯7座客运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