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严格落实“防避抢”措施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

2021-08-24 08:0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李欢)8月21日起,陕西南部、四川盆地及河南等地出现新一轮强降雨天气。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高度关注本轮强降雨对铁路运输的影响,要求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把“防、避、抢”作为有机整体和完整链条,细化落实相关措施,确保铁路汛期安全稳定、繁忙干线运输畅通。

8月20日,国铁集团防洪办向中国铁路郑州、武汉、西安、济南、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暴雨预警,对暴雨可能引发的局部山洪和地质灾害作出预警。8月21至22日,针对管内宝成、阳安、西康等线路强降雨天气,西安局集团公司调度部门加强行车指挥,对雨量较大区间的列车采取限速或停车避险等措施;机务部门组织人员添乘列车,要求行车途中加强瞭望;工电部门对雨量较大线路区间进行巡检,在防洪重点地段安排专人24小时看守,及时抢修边坡塌陷路段,将水害对行车的影响降到最低。

河南省新一轮强降雨预警发布后,郑州局集团公司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强化关键时段、地段和环节的过程控制,并派人员进驻省和各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准确掌握雨情汛情特别是水库运行、水位和泄洪情况;对处于降雨区域的铁路线,以500米为单位重新划分责任网格,严格落实以守代巡和雨量警戒措施;将前期水害地点、区段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力量迅速加固苫盖,避免水害重复发生。

为应对管内成渝、峨攀、达万等线路强降雨,成都局集团公司提前开展铁路排水设备淤堵清理,防止沿线城市内涝和水淹铁路情况发生;对铁路桥梁、隧道、涵洞以及相关地下空间等易积水的低洼区域开展灾害隐患排查,对重要隐患处所采取派人看守、增设警示标识等措施进行防控。

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强降雨将东移南压,影响山东、安徽、江苏等地。铁路部门将重点关注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降雨情况,全力做好防险、避险、抢险工作,坚决打赢铁路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