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一轮暴雨袭川 铁路运输平稳有序

2021-08-24 08:0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刘俊梁 袁晓齐

(刘晓 刘俊梁 袁晓齐)8月21日以来,四川省南部、东部和重庆北部等地遭遇新一轮暴雨袭击,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宝成、成雅、达成、成渝等线路受影响。成都局集团公司高度警戒,强化应急处置,迅速出巡抢险,确保运输平稳有序。

暴雨来临前,成都局集团公司持续加强观云追雨识水,及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警,提前开展预警布控。相关单位迅速召开应急响应布置会,组织现场布控防范。

21日,内六铁路219公里处发生山体风化剥落。宜宾工电段迅速处置,于5小时后限速开通线路。22日凌晨,成渝铁路180公里处发生边坡溜坍,内江工务段抢险人员在1小时内完成处置。

受暴雨影响的阆中、雅安、内江、自贡等地铁路单位干部职工处惊不乱、应急有备,有力确保了运输平稳有序。成都车务段雅安站组织工务、电务等部门成立工作小组,全面排查防洪隐患,与地方气象、防洪等部门紧密联系,动态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第一时间组织力量为旅客做好退票、改签等工作。

针对21日、22日管内车站出现客车晚点的情况,遂宁车务段立即启动防洪应急响应,党员干部带头在岗值班、深入车间班组分片包保值守。阆中、南充等站发挥党团员突击队、服务队作用,做好滞留旅客引导、安抚解释等服务工作,保障了旅客安全出行。

目前,成都局集团公司相关单位继续做好降雨、灾害防范应对,持续开展雨中雨后检查,全力确保线路设备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