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邮票上的高原

2021-08-23 20:4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海口机辆轮渡段 林圣明

 2001年12月29日,中国邮政发行《青藏铁路开工建设》, 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邮政发行《青藏铁路通车纪念》纪念邮票,2021年8月19日,中国邮政发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邮票。这一张张小小的邮票,浓缩了西藏地区的铁路发展路程,体现了这些年来青藏铁路所取得的成就,青藏铁路也正由邮票上的美丽线条慢慢变成了现实,完全的走进到人们的生活中!

 2021年6月25日,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萨至林芝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这也代表着复兴号克服了种种难题,如愿以偿的开上了世界的屋脊。拉林铁路位于青藏高原冈底斯山,与喜马拉雅山之间的藏东南谷地,90%以上的线路在海拔3000米以上,16次跨越雅鲁藏布江。在初期共建设9座可以办理客货运输业务的车站,从拉萨到林芝最短运行时间为3小时29分,从拉萨到山南最短运行时间为1小时10分。拉林铁路---起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经山南市贡嘎县、扎囊县、乃东区、桑日县、加查县和林芝市朗县、米林县,终至林芝市区,全长435.4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历史性实现了对31个省区市全覆盖,翻开了西藏和高原铁路建设发展新篇章!

   2021年8月19日发售的邮票画面中,远处雪山巍峨,复兴号高原动车组呼啸而来,迎接它们的是整洁美观的居民楼,肥壮的牛羊们,还有跳着热巴舞的藏族同志们!展现出了西藏各族群众坐上复兴号共同奔向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生动景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