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复兴号载着藏族学子回家乡

2021-07-13 07:5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藏语非常好之意

(赵风斌 刘航)7月8日12时许,D8982次复兴号列车静静地停靠在林芝站。站台上,许多旅客纷纷跑到车头前,争相与复兴号合影。他们大多是刚放暑假准备乘复兴号回家的大学生,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上写满了兴奋与好奇。

12时10分,复兴号列车从林芝站缓缓驶出。随着车速提升,大学生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车窗外快速变幻的美景。他们中许多是第一次乘坐复兴号,有的还是第一次坐火车。

“我都没感觉到火车启动,都已经这么快了,太稳当了1学生们叽叽喳喳议论着。当列车进入隧道后,他们个个满脸诧异四下环顾,仿佛置身于时空隧道一般。

“以前到林芝上学,只能去拉萨东郊客运站坐大巴,400多公里的路程,要走七八个小时。要是遇到下雨下雪,走一整天是常有的事,家人非常担心。现在有了动车,3个多小时就能到学校,既便捷又舒服,而且车票还便宜,呗呀咕嘟(藏语非常好之意)1来自拉萨的扎西旺堆笑着说。

家住林芝、就读于西藏大学的索南加措,一路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飞速而过的树林、村庄和田地。回想半个月前从学校到林芝实习的情景,他感慨良多:“坐上复兴号,我非常激动,感谢国家对西藏的大力帮助。希望我的家乡越来越美,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21岁正在西藏农牧学院读大二的旦增旺姆来自山南市洛扎县。一上车,她显得格外兴奋,在座位上摆出好看的姿势,让同学为她拍照。谈及乘坐复兴号的体验,她伸出大拇指,脱口而出“呗呀咕嘟”。

“以前返校,天不亮就得出门,放假回家,阿爸要到山南来接我;现在坐复兴号,从林芝到山南节省了近3个小时,家人再也不用担心了。这个暑假,我要带阿爸阿妈坐一次复兴号。”旦增旺姆眉飞色舞地说。

蓝天白云下,满载着欢声笑语,复兴号飞驰在雅鲁藏布江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