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疆铁路国境站进出境中欧班列实现双增长

2021-07-12 07:3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邱静 陈乾

(关拥军 邱静 陈乾)今年上半年,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国境站、阿拉山口国境站进出境中欧班列均突破3000列,进出口运量实现双向增长。霍尔果斯国境站进出境中欧班列达3073列,同比增长53.2%;阿拉山口国境站进出境中欧班列达3033列,同比增长41.07%。

今年上半年,霍尔果斯国境站、阿拉山口国境站返程中欧班列搭载的货物更加丰富,运量增长超50%。

时值运输旺季,在阿拉山口国境站换装库换装线上,一列列满载集装箱的返程中欧班列和进口散矿货物列车正在紧张换装。目前,阿拉山口国境站每天返程入境换装的中欧班列达到8列,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完成一列返程中欧班列的换装任务。

上半年,经阿拉山口国境站入境中欧班列持续增长,搭载的商品主要有汽车、木材、精矿类等。稳定增加的回程货源为返程中欧班列增长提供了动力。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对霍尔果斯国境站、阿拉山口国境站进行扩能改造,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加强与海关、边检等单位协调,畅通国际联运大通道,让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