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春逐梦“未来之城”

2021-07-12 07:3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

①杨尚东(中)在雄安站说明吊顶工程和安装工程接口细节。

②杨尚东在雄安站研究清水混凝土实施效果。

③杨尚东(左)在雄安站现场核对设计图纸。 孙立君 摄

■李 蓉

在“未来之城”的沃土上,雄安高速铁路有限公司雄安站房指挥部高级工程师杨尚东和同事们一起用智慧破解难题,用工匠精神书写中国铁路建筑史上新的荣光。

2007年,杨尚东从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后,被中铁十二局集团房建工程分公司录用,自此,与铁路结下不解之缘。

“我刚参加工作时,正赶上我国高铁建设起步。工作后,我参与的第一个项目是沪宁城际铁路苏州站工程。”杨尚东回忆道。

京津冀地区是全国路网密度高、交通运输繁忙的地区之一。2017年,雄安新区设立,这里成为一片举世瞩目的热土。杨尚东的命运,也在这片热土上改变。

2018年,杨尚东被选调到雄安站房指挥部,任高级工程师,主管工程技术管理方面的工作,参与雄安新区第一个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能参与雄安站建设,我做梦都没有想到。”他激动地说。

但雄安站可不是块“好啃的骨头”,体量大、技术难度高,在国内同级别车站中,建设工期紧张程度也是数一数二,更何况还有很多创新的理念和做法,很难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

如何科学系统地安排施工组织设计、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杨尚东决定先从现场调查开始。经过短暂的迷茫,他心里有了主意:只有再建一个工程建设供应生态,才能解燃眉之急。

2018年底项目开工以来,杨尚东放弃周末时间,全年无休,协调解决现场和技术方面的各种问题。

作为雄安新区第一个投产启用的现代化大型综合交通枢纽,雄安站采用站城一体化设计,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可以为旅客提供AR视频、定位导航等便捷服务,让出行体验更加美好。这座智慧车站凝结着杨尚东及其团队的辛勤与汗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