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白纸绘蓝图 丹心写春秋

2021-07-12 07:3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

⑩吕刚在查阅技术资料。

?吕刚在会议上发言。

?吕刚(左)在施工现常王京齐 摄

■本报 杨建光

从隧道专业的一名普通设计师成长为隧道建设专家,22年来,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城交院总结构师吕刚,专注于自己钟爱的隧道建设专业,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理念绘就一张张隧道蓝图。

本科学的是工民建专业的吕刚,在读研究生时刻意选择了隧道与地下工程专业。他认为隧道在中国交通建设实践中,更具实用性,国家更需要。1999年参加工作后,在设计实践中,吕刚习惯于从总体布局规划出发,全面考虑各方需求,是一位极具系统思维和专业素养的设计师。常年从事隧道设计工作,一次次临危不乱、承压解困的经历让吕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获得了业主的广泛认可,并让他在业内有了一定的名气。因此,在京张高铁项目批复后,吕刚有幸被选中作为设计负责人主持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的设计工作。

此后,吕刚带领团队在大型地下车站洞群建筑设计技术、地下车站舒适环境营造设计技术、大型深埋地下车站防灾救援设计技术、地下大空间自稳定岩体结构设计技术、长寿命地下岩体工程构建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创新,取得了突破性成果,获得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15项。

吕刚认为,主持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的设计工作是他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这也是他作为一名中国工程师的骄傲与传承。怀揣着对铁路事业及隧道工程的一腔热忱,今后,他会继续脚踏实地,在自己的时空隧道里献身连通光明的事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