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际铁盟亚太区第31次全体大会召开

2021-06-29 07:3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讯 国际铁路联盟亚太区第31次全体大会于6月24日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席单位和其他成员单位以及相关国际组织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俄罗斯国家铁路公司第一副总裁帕弗洛夫、哈萨克斯坦铁路公司总工程师科特列夫、铁盟总干事长达韦纳等出席。

本次是国铁集团成功连任铁盟亚太区主席单位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大会。国铁集团代表在全体大会上作了主席报告,报告总结了上一届主席任期内各成员铁路在国际铁路通道建设、发展欧亚通道运输合作、科研项目实施和重点领域交流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报告积极评价了亚太区在应对疫情和提升口岸便利化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宣介了中国铁路的最新发展成就,以及在推进中老铁路互联互通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充分展示了中国铁路与通道有关各方密切合作发展中欧、中亚班列跨境运输取得的显著成绩。报告强调了加强铁盟地区间合作和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与会代表完全赞同并支持国铁集团代表所做的工作报告。俄罗斯铁路表示,感谢中国铁路在牵头推动亚欧国际集装箱运输方面所做的工作,俄罗斯铁路非常期待与中国铁路继续深化合作。

会议听取了铁盟总干事长报告,大洋洲、东盟和中亚分区代表分别报告了工作和项目开展情况,铁盟相关部门负责人着重介绍了铁路安全数据库和后疫情时代铁路新常态白皮书。会议讨论并审议了亚太区2021-2023年预算和2022年科研项目征集情况。会议同意接纳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以附属会员身份加入铁盟。亚太区会员数量已由2018年的43家增至目前的52家。

铁盟亚太区国内会员单位国家铁路局、铁科院集团公司、设计集团公司、经规院集团公司、北京交大、西南交大、同济大学等代表与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