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池祁项目部全力做好 防洪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2021-06-28 22:4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克亮 张志春

本报安徽黄山6月27日讯(王克亮 张志春)6月27日上午,受长江以南大范围强对流天气和皖南山区暴雨影响,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池祁项目部施工区段受到不同程度洪水袭击,施工区域河道水位暴涨超出保证警戒。汛情就是命令,项目部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主管领导、党员干部迅速组成了3个防洪防汛小组分赴全管段节点开展防洪督查指导,确保管段安全度汛。

viewfile.jpeg

(项目主管领导张一平(右二)亲临现场指挥)

为了全力以赴做好防洪防汛,面对短短一小时就达到100多毫米的强降雨,为保障参建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防洪防汛领导小组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冒着大雨,按照防洪度汛预案要求,对河道进行排涝疏浚清淤杂物,采取避灾措施,迅速转移机械设备、物资材料,对低洼地带、易涝地带采取围堰措施,同时加强重点部位值班值守,对边坡塌方滑坡地带及时用挖机清理,保障道路畅通和出行安全。

viewfile-1.jpeg

(挖机清理河道淤泥)

viewfile-2.jpeg

(清理道路边坡塌方杂物)

由于洪水迅猛,暴雨导致金字牌河道洪水暴涨,把螺旋管都冲散冲走,过往路段水流湍急,积水严重,为了保障材料不受损失,立即调配吊车进行起吊补救,防洪小组成员在暴雨中指挥,展开抢救和疏通,利用挖掘机大型机械对边坡进行围填,对过往路面进行排险和疏通。对易造成地质灾害的路段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及时采取安全措施并派出值班车辆,值班巡视小组24小时巡查值班制度,压实防洪防汛责任,细化防汛措施和责任分工,加强汛情信息发布,把损失最大限度降到最低。防洪防汛组长、项目经理张一平在现场统一调度指挥时强调:各值班小组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24小时畅通,按照防洪防汛预案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随时应对各种突发险情,加强对重点部位、居住地、料尝边坡、机械等排查,防范地质灾害,特别加强紧临高速公路施工的地段的盯控,发现险情,及时采取安全有效措施,时刻绷紧防洪抗洪这根弦,做好抗大汛的准备,把防汛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财产人员安全。同时做好防汛物资的检查是否齐全、完好,保证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正常投入使用,为迎接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环境。

截止目前,已清理3处道路边坡塌方地段100余方,疏通河道清淤140多米,转移机械物资15台(套),管段河道汛情平稳,水流顺畅,各项防洪防汛措施已部署安排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