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集团党组关于表彰中国铁路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命名中国铁路党内优质品牌党员教育示范基地的决定

2021-06-28 08:5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已经走过波澜壮阔百年历程。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在百年奋斗征程中,铁路是我们党最早期的活动领域,是产业工人最密集的地方,铁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成为我们党最坚定的阶级基储最忠实的依靠力量、最有战斗力的先锋队。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铁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奋力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推动中国铁路取得历史性发展,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华章,展示了铁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历史担当和时代先进性,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保持和发扬党的百年光荣传统,传承铁路百年积淀的红色基因,弘扬奋勇争先的创先争优精神,激励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奋斗,党组决定:选树沈阳局集团公司阜新车务段小东站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为中国铁路党支部建设十大标杆,表彰太原局集团公司大秦车务段柳村南站党总支等210个党组织为中国铁路先进党组织;选树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动车段动车组机械师董宏涛等10名同志为中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十大标兵,表彰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南站客运业务指导张润秋等310名同志为中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选树兰州局集团公司嘉峪关电务段武威南信号车间党总支书记吴永俊等10名同志为中国铁路优秀党支部书记十大标兵,表彰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客运段直达车间党总支书记于文莉等105名同志为中国铁路优秀党务工作者;命名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牡丹江车站客运车间佟林江党员服务示范岗等50个党内品牌为中国铁路党内优质品牌,命名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机务段“二七”精神教育基地等10个党员教育基地为中国铁路党员教育示范基地。

这次表彰的标杆、标兵、优秀、先进和品牌,是各领域各系统的杰出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体现了铁路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先进性,诠释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政治品格,彰显了忠诚铁路事业、奋力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是一个个生动鲜活、可学可鉴的时代楷模,在铁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上竖起了一面面先锋旗帜,筑起了一道道坚强堡垒。党组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在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先锋引领。党组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服务人民的真挚情怀,学习他们勤学业务、钻研技术、苦练硬功的坚韧意志,学习他们恪尽职守、爱岗奉献、干必创优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扎根基层、默默无闻、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历史责任担当。

当前,我们已经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铁路改革发展进入了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胸怀“两个大局”,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国铁集团党组

2021年6月26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