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共产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2021-06-28 08:5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外部

(许媛媛)6月27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国铁集团机关隆重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会前,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举行了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表彰大会讲话中强调,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铁路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铁路高质量发展,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王同军、郭竹学,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钱铭出席会议和活动。甄忠义主持会议和相关活动。

老领导傅志寰、盛光祖、孙永福、王志国出席会议、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会场布置简朴大方,气氛庄重热烈。10时,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杨宇栋宣读《国铁集团党组关于表彰中国铁路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命名中国铁路党内优质品牌党员教育示范基地的决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党组领导同志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会议指出,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为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伴随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铁路始终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指挥,坚定不移跟党走,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为党的事业作出了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推动我国铁路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了国铁企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铁路事业发展进步提供了不竭精神动力;坚持完善党对国铁企业领导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推动党的领导加强到一线、落实到基层;坚持国家铁路战略定位,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党员队伍全面加强;坚持把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实现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铁路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天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生动诠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铁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模范作用和先锋形象。陆东福代表国铁集团党组,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向受到表彰的中国铁路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党内优质品牌、党员教育示范基地,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

会议要求,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不断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交通强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好先行。

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更要坚定自觉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传承和发扬铁路人一心向党、忠诚担当的鲜明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更要坚定自觉地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为推动铁路事业发展提供根本遵循和思想保证。

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更要坚定自觉地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坚持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实现铁路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更要坚定自觉地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更要坚定自觉地坚持党的依靠方针,着力构建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培养造就理想信念坚定、技术业务精湛、勇于担当奉献的新时代铁路产业大军,为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提供更为强大的力量支撑。

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更要坚定自觉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始终保持铁路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新时代铁路事业发展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表彰大会上,沈阳局集团公司阜新车务段小东站党支部书记刘冰,上海局集团公司南京东机辆段动车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宁建国,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都客运段列车长、党支部书记阿西阿呷,南宁局集团公司百色工务段百色线路工区工长、党支部书记汪伯华,川藏铁路公司工程技术部工程师罗勋,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作了发言。

表彰大会前,陆东福为铁路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国铁集团党组向全路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对老党员长期以来为铁路工作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陆东福领誓,新党员代表举行入党宣誓,国铁集团党组成员、受表彰先进代表、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经济师、总调度长、总法律顾问;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各部门、各附属直属机构、各社会组织副处级及以上党员代表,在京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以及新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设计集团公司、川藏铁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铁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铁路公安局、公安处领导班子成员,站段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①为6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创先争优表彰大会现常本报 刘之光 摄

图②为6月27日,陆东福领誓,新党员代表举行入党宣誓,国铁集团党组成员、受表彰先进代表、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本报 刘之光 摄

图③为6月27日,陆东福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国铁集团党组领导同志与老党员代表合影。本报 刘一嬴 摄

图④为6月27日,国铁集团党组领导同志与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合影。本报 刘一嬴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