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网格化落实责任确保新疆铁路安全度汛

2021-06-24 07:5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胡志刚 程莎莎

(关拥军 胡志刚 程莎莎)入汛以来,新疆降雨较往年增多,铁路防汛压力增大。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防汛安全工作,做到排查摸底网格化、防洪预抢网格化、整治工作网格化,深化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全面提高防灾能力。

前期,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按照专业分工、全面排查、分级防控的原则,对管内设备及其周边环境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建立防洪隐患问题库和风险库,逐处整改销号。

按照防洪工作网格化管理的要求,该局集团公司结合管内机构设置、人员分布、设备特点等,合理划分防洪巡查责任网格,建立“一格一案”图表。同时,他们对各级防洪工作相关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和防洪安全知识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洪抢险、事故救援等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处突能力。该局集团公司把高铁防洪重点地段划分成16网格,进行段、车间、网格长和网格员4级责任管理,形成“人在格中干、事在网中办”的防洪管理体系,确保高铁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